红色继鳌堂 欢乐双第园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洪瑛杰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13日,天气晴朗,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家属一同前往位于龙海市白水镇金鳌村澳内社继鳌堂活动。继鳌堂始建于1935年,落成于1937年,为爱国华侨杨南离先生所创建,是典型的闽南农村家族聚居之所,其历史源远流长,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鳌堂在大力传承弘扬祖先廉洁诚信文化的同时,也在一代代人的传承中养成红色文化特质。



继鳌堂传承人杨强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继鳌堂的历史和相关文化,带老师们参观了白水革命史展馆、四知堂风记忆暨澳内杨氏家训、继鳌堂侨乡档案•金鳌历史•红侨记忆、白水特产展室以及后山廉政文化园。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深刻地感受到继鳌堂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廉洁从政和诚信守本文化、深沉的南洋红侨记忆、红色革命文化。



参观完继鳌堂,我们出发前往位于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洲仔村的鹭凯生态庄园用餐,饭后庄园小管家带我们参观游览了庄园,“双第”历史悠久,因唐朝的周匡物、周匡业双第读书于此并双双及第而得名。老师们在庄园里体验了迷你高尔夫、陶艺DIY、户外射箭、童年院子、秋千、滑梯等娱乐活动项目,放松心情,还参观了鹭凯科普中心,体验下了高科技的魅力。



活动最后,我们前往双第农场的仙人掌王国,感受下大自然的魅力。这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都很开心能够集体出来交流,活动,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友谊,感受到机电这一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