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4

  


  在建党99年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夯实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13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16名教师党员结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悟,积极踊跃发言。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从上到下,群防群控,涌现出了非常多的抗疫先锋。”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书记甘友成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时刻关心国内外每一位学生及家人的健康,及时了解情况,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和疫区的学生,协助申请特殊困难补助、邮寄防疫用品;教学秘书为了能够让学生顺利排上课程,通宵达旦工作,保证了教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师队伍积极寻求突破,使出各种招数,让线上教学更有感染力;办公室的同事为了教师职工的健康安全,每日零报告……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确是战疫中的自我担当。他希望党员同志要坚守初心使命,让平凡的工作有意义有价值。



  党支部书记戴伟娟分享了“让自己成为灯塔”的故事。春节过后,戴伟娟参加一个社群的实操课程培训,要在群里做分享,她把带小孩读过的一些书拿出来跟大家分享,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分享反响特别好,很多人留言说在当时疫情非常压抑,看到她的分享感觉似乎看到一盏明灯。戴伟娟表示,我们每个人力量很小,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让自己发光;每个人的光可能很弱小,但是当我们所有人都选择成为灯塔的时候,这个力量就很强大。


  “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刻感受一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自身影响如此之大,也从未如此深刻感受到国和家联系如此紧密。”魏英辉副教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2003年“非典”时期自己作为记者深入医院采访的经历,以及此次疫情爆发后自己及家人的经历和感想。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魏英辉是内蒙古自治区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在接到去疫区医院的采访通知后,她义无反顾接下任务,在防护措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任务。去年12月,魏英辉的丈夫带着女儿去美国访学,美国疫情大规模爆发,中国驻美使领馆给在美华人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他们寄送防护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国和家永远血肉相连。魏英辉表示,作为党员教师,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尽力去帮助他人,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让每个人都成为照亮别人的灯塔。


  教学秘书吴逸分享了疫情期间,其同事杨欢在湖北老家用手机办公的感人故事。教学秘书杨欢今年春节前夕回湖北黄冈老家过年,返乡不久所在县城封城。教务部确定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允许行政人员在家线上办公,但杨欢的办公条件只有一部手机,而且网络信号不好,原本很平常的行政工作变得很不容易,杨欢想尽办法克服种种困难,部门同事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共渡难关。吴逸表示,虽然工作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身后有一个团结的组织,所以困难总是能够及时获得解决。


  “自疫情发生以来,宣传中心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聚焦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新老办法一起用的方式,持续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舆论宣传引导。”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亚鹏表示,通过宣传中心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易班等宣传载体,及时把权威信息、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知识有效传达给学生,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疫情期间,累计发布新闻报道100多篇,推文200多条。


  教师党员李云菲就自己在线教学的情况作了总结汇报。李云菲表示自己虽然在疫情期间没能到一线做志愿者,但她认真为线上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对比各种教学软件的优缺点,认真查找教学资源,积极探究线上教学的规律,为优质的线上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支部党员在会上逐一话感言,谈体会,查不足,表初心。纷纷表示要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