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作者: 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0-07-02


 
党委书记叶世满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雷锐生为优秀学生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纪委书记林瑞榕为优秀教工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表彰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专题党课和座谈交流等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党委书记叶世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雷锐生,纪委书记林瑞榕,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大会首先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现场和“云端”的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会对获评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党委领导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王洁松以“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为题,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校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根本保证”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分享。王洁松指出,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新时代高校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成为检验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之下“危”与“机”的关系,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罗芳(上图左)、黄强(上图右)、王奇(下图左)、顾啸寅(下图右)分享感悟


  厦门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就疫情期间法学院党总支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融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助力的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嘉庚学院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强围绕所在党支部在教学科研、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党建工作相关经验。厦门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奇分享了自己担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以来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厦门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国际商务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顾啸寅讲述了自己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生动故事,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最后,黎永强作总结讲话,从夯实基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突出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旗领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总结了嘉庚学院2019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新的要求和期许。黎永强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强基增效中抓好党建规范创新,在改进作风中展示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