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总支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学习研讨会

作者:胡绘明 摄影:胡绘明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9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在经管A#625会议室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持,党总支委员及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前,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面向院内全体师生党员发出“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号召书,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并结合自身岗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勇于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总支委员进行集中线下学习,就学习的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

  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祝阁首先汇报了会计与金融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自5月份以来围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开展19场专题学习活动的相关情况。活动形式包括微党课、固定当日+理论学习以及学习研讨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硕果累累。他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结合最新形势又贴近工作实际,各学生支部也将继续深化学习,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本次期末考核中诚信应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介绍了本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并各自在线上教学、毕业实习和论文指导、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徐国栋表示,支部将认真总结专题活动开展情况,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任务。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伟娟汇报了她所在支部关于本次专项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她说,教工第一支部支委认真领会专题活动精神,深入贯彻专项活动文件要求,组织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线上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教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主动深入学生,支部全体辅导员能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帮助未返校学生邮寄重要物资,真正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党总支书记甘友成结合自己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情况,传达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所作的《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内容,希望各支部能充分利用这次专题活动的契机,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SAF教工党员云服务队”为载体,敢于亮身份、做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甘友成特别提到,近期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广西桂林荔浦县马岭镇大面积受灾,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降临到2018级会计学子张丽凤的身上,家中房屋被洪水冲垮,其母亲遭受重伤,后续医治需要大笔费用,家庭经济遭遇严重困难。为了帮助学生共渡难关,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决定将联合团委青年志愿者队共同开展募捐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