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 “致敬最美逆行者”微党课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微党课,向抗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学习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无畏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躬身力行。

  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她表示3月25日既是平凡的一天也是非常不同的一天,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封”, 这意味着抗疫向前又迈进关键性一步,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中国抗疫“终局之战”迎来节点。疫情期间,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自觉服从抗疫大局需要,居家隔离,主动投身战疫,为此做出了巨大牺牲,也为中国乃至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体湖北人民值得我们致以最大的敬意。


  教工第一党支部许毅强同志作了题为“疫情特殊时期,需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分享。许毅强给大家播放了介绍一线抗议工作者事迹和我国抗疫举措的视频,并表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在向一线抗议工作者致敬和学习的同时,我们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身的职责,发挥自身的能力,积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议贡献力量。主要是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科学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遵守党中央、省市的防控要求,并积极引导家人、朋友等做好防控措施;二是在防疫抗疫中勇于担当,积极担任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防疫抗抗疫贡献所能及地力量;三是在线上教学中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肖宝森同志作了题为“疫情下,不一样的战斗方式”的分享。肖宝森的妻子作为厦门市援鄂医疗队的1名医护人员,2月9日出发去了武汉。肖宝森在家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和患病还未痊愈的父亲的同时,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职责,积极筹备实验课的线上教学工作。肖宝森首先分享了妻子克服对家中的担忧报名去支援武汉,以及在得知妻子确定去支援武汉后自己与妻子一同准备行李的心路历程。肖宝森表示,纵有百般不舍,也抵不过责任在肩,作为医务人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肯定要挺身而出,而且我妻子是党员,更要冲在最前线。入党誓词中有这么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抗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无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这句誓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企业员工、普通群众,疫情下,不同的职业,不一样的战斗方式,却有共同的信念和目标,就是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


  党总支书记周牡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抗“疫”行动,这些行动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专家们不止一次对中国的措施公开赞赏,还鼓励其他国家向中国学习。这一切行动的背后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力量,诠释中国精神,我们要致敬每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中的的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