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学不停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微党课开播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 陈慧杰 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5日下午13:3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时拿着手机,开启了2020年第一季度微党课学习,蔡丽云同志和李振华同志通过QQ线上直播讲党课,党员同志们积极融入到这种新的微党课分享。

  蔡丽云老师以“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保障措施”为题开展微党课,她在分享中指出要在授课的课前、课中及课后的三方面保障,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把控。比如在课前通过课堂派上发布教学PPT,按需添加互动答题,学生在预习时即可参与互动答题;课中保障中,在授课过程中发布测试,连麦学生进行讲解,对学生直播进行点评;通过发布课后测试、布置小组作业、让学生直播执行任务情况等,对课后温习进行保障。


   蔡丽云分享有关课堂派使用的思考


   李振华同志微党课主题是“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先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以及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也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振华同志线上微党课直播


  本次微党课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新学期的第一次微党课,也是线上授课的新尝试,两位党员同志精心准备、分享心得,让其他党员在特殊时期学习防疫两不误。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打乱学院教工党支部原有“三会一课”的学习计划,平日里大家也会踊跃在微信群、钉钉等平台进行学习交流、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