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 ”运动党团知识竞赛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问答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2日中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纪念“一二·九 ”运动党团知识竞赛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问答活动在经管楼#208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团委副书记魏雅君、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彭小妹、赖柯华、史丽峰和钟机。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才艺表演环节、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竞赛题目内容除了包含“一二·九 ”运动、党团常规知识以外,还特别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以加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6支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分分入场就位,他们都是清一色的种子选手,每一位的实力都不可小觑。比赛开始,首先迎来的是各参赛队伍的才艺表演。选手们各显其才,有的唱歌,有的朗诵,有的演讲。才艺比拼节目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后是真正的知识比拼环节。参赛选手们个个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渐渐开始热烈起来,考验心急手快的抢答环节也使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场下观众不时为参赛选手鼓掌喝彩。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进行到尾声,“O泡果奶队”以高分成绩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听风吟队”和“脑门渐秃终不悔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机电之光队”、“小兵张嘎队”、“暗流涌动队”这三支队伍也获得了优秀奖;而最佳个人奖由杨昊和邱旭文同学拿下。

   最后,方亮院长在比赛总结中赞扬为本场党团知识竞赛成功举办而辛勤筹备付出的师生们,同时与大家重温了“一二·九 ”运动历史背景和意义,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像这样的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学习知识,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