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 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7日,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带领学工部、团委秘书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60余人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王洁松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谷文昌同志塑像鞠躬、敬献花圈以缅怀先人,并宣读入党誓词,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谷文昌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等7个篇章,了解谷文昌在东山任职14年的工作历程和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东山县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兼职教师黄石麟带来“学习谷文昌精神”专题党课。从与百姓同甘共苦、共治风沙,把“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到打赢“东山保卫战”,再到工作中清贫廉洁的案例,黄石麟从这四个角度讲述了谷文昌的事迹。他指出这些事迹体现了谷文昌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

  在总结发言中,王洁松指出,黄石麟教授的精彩讲述让在场的人更多地了解谷文昌的事迹和精神。历史上许多平凡人做出了不凡的事迹,被历史和人民永远纪念缅怀,如谷文昌、焦裕禄……他们身上体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高校工作者,更应该思考在从事教育工作中如何将这种优良精神品质传承下去。

  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表示,在本次学习之后,他对谷文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感悟。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学工部、团委秘书杨鹏说到,谷文昌精神是永恒的,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是长期的,谷文昌永远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的学习榜样。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立足岗位,强化引领、强化服务、强化建设,为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推进学校事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