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10

  根据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6日中午,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于人文楼C#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赵留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健岭,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流动党员王占北教授、学生代表林逸玲列席会议。



  会上,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首先代表支部表达了对莅临指导的嘉宾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李波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汇报,从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的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等角度做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指出目前党支部自身建设和组织管理相对松懈,有些工作过于形式化和机械化,如何建设管理的问题将严格管理与创新机制相结合需要党员一起深入研究和讨论。





  随后,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支部党员代表王露佳同志、流动党员王占北教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林逸玲紧紧围绕主题就教工党支部工作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肯定,有批评,意见建议中肯切实。

  接着党员们根据李波书记的工作汇报以及支委会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并填写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

  会上,支部党员唐刚同志与宣传委员彭雅娟同志分别代表教师组、行政组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进行检视剖析,分析思想根源,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着力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浅出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坚持把自己身份、工作职责摆进去,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最后,支部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党群工作部部长赵留鹏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得较为扎实且深刻,能够很好地将党建工作、志愿服务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完成的较为完整,批评与自我批评能结合实际工作总结得比较到位、深刻,问题查找得很深入。此外,赵老师在如何让有意义的党建工作做得更有意思的问题上也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赵老师也指出,教工党建要与学生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师生一起学习,共同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