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日语系联合党总支参观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

作者:英语系、日语系联合党总支 戴斌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国意识,11月15日,英语系、日语系联合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

  步入展览大厅,党员们就被巨大的展览空间所震撼,偌大的展厅内分为上下两层,展示了诸多精美的摄影作品。一楼展厅的“奇韵塞罕坝摄影展”入口处是一件巨幅作品,远远地就看见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的塞罕坝林场扑面而来,宛如巨幅深厚的绿色地毯。这里的每一幅摄影作品都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让匆匆前来的游客们渐渐放慢了脚步。“奇韵塞罕坝摄影展”展示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四季美景,展示了50年来三代塞罕坝人坚持不懈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下将沙漠变绿洲、将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同时生动再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发展理念。“奇韵塞罕坝”四季风光摄影展中展示出的塞罕坝奇迹,让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也感受到了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



  二楼“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摄影展”展厅,一件件摄影作品展现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取得的傲人成绩和伟大祖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体会了“伟大的事业孕育出伟大的精神”的真理。党员同志们深感发扬航天人精神,让航天精神薪火相传的重要意义。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注意到了摄影作品中看不到的隐性奉献者们,他们就是那些站在摄影作品背后端着相机苦苦守候每一个最美瞬间的中国摄影人。影展的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中国摄影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伟大事业的无限讴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守自己的平凡岗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