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冬日暖阳,赏多彩风光——记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出游

作者:曾黄昕 摄影:何善生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家属一行近80人,前往厦门园博苑及陈嘉庚纪念馆参观、游览。虽已是冬日,但艳阳高照,微风习习,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上午九时许,工会一行人齐聚园博苑西门,随后乘电瓶车前往游览第一站的民族风情园。园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是位于“雨林”中的吊桥。吊桥仅用麻绳编绕而成,人走在上面难以掌握平衡,十分惊险刺激。尽管如此,大家还是跃跃欲试,笑声和尖叫声回荡在民族风情园中。游览完民族风情园后,有的老师和家属选择乘电瓶车环游园博苑,有的则选择步行游览。大家一边欣赏着园博苑的优美风景,一边品尝着工会给大家准备的零食、水果,与同事、家人一同畅游在冬日的阳光里,享受着轻松和欢愉。一些热爱摄影的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沿途的美景。

午饭过后,一行人乘车来到了陈嘉庚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南洋巨商、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嘉庚精神、诚毅同行”四个展厅,深入了解我校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历史、爱国情怀。我院外籍教师陈定远教授对陈嘉庚先生的生平颇为了解,主动为老师们讲解了许多陈嘉庚先生的故事,还吸引了一些前来参观的高中生听讲。接着大家步行前往鳌园,参观了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陵园。鳌园三面环海,解放碑高大雄伟,陈嘉庚陵园庄严肃穆,给人以震撼。

鳌园游览结束后,此次工会出游也圆满结束。此次出游,既给全院教职工在工作之余创造了放松身心的机会,又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联络和情谊。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会在今后也将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更好服务于全院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