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8日,我校在主楼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红梅莅会指导。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主持会议。

  会上,林辉带领与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参会成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且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大家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秦红梅代表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会议指导发言。她指出,会议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之后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嘉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自我检视,具有高度的模范意识;本着对组织、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态度真诚地提出了很多意见,并能虚心接受他人意见;报告材料准备充分,展现出大家通过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教育。

  林辉在总结中感谢厦门大学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指导,并对嘉庚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已过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主题教育后半程活动的高质量开展,特别是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他希望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嘉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