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联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敬贤学堂活动宣讲

作者:刘禹泽 摄影:蒋思琳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联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在经管A#201开展以“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为主题的敬贤学堂活动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老师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老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安妮老师。

首先由担任“童心向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禹泽同学分享了他在北京太阳村照顾服刑子女、支教四川省邛崃市直台羌寨等多次志愿经历,这些志愿工作经历帮助他在志愿活动中从单纯地情怀付出转变为思考如何服务,例如课程如何设计,如何做到创新,如何能够更加全面的去了解到一个孩子,从而如何精准的帮助到孩子。

接着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老师表示不少老师跟工会反映,希望学校有机会能够打造一个子女学习的合适场所,解决教职工子女放学后的“管理真空”和“陪伴不足”的问题,并让教职工子女借此课外活动机会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因此,工会秉承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初心,决定联合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推进敬贤学堂工作,开展“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爱心陪伴打造敬贤学堂主题活动。

紧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也发表讲话。他提到自己的女儿在读幼儿园,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经常牺牲自己陪伴女儿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教职工子女可以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可完成作业,同时大学生富有想法,在给小孩子上课的时候可以扩宽自己的视野,接触到一些新的东西,;另一方面这个活动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在活动积累很多经验,帮助自己成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贺信中写道:“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我们嘉庚学子在“童心向党”志愿服务队伍中也应该秉承着“多付出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多付出一点,成长就会多一点。”的初心,奋斗在敬贤学堂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中,让青年时代的我们闪现最美丽的青春,让我们共同携手,用我们点滴的爱,打造最亮的敬贤学堂!

最后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动起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吧!

                                

     

报名链接

           

   


QQ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