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讲座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十六讲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开讲。国防大学教务部原部长尹俊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专题报告。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师生党员代表,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尹俊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新变化、美国因素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世界大变局下筹划国家安全战略的思考和启示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启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当前国际形势。



  王洁松在与师生交流中指出,整场报告精彩纷呈、信息量大、引人深思。广大师生应更好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高校同样处于复杂的内外环境中。认识并处理好高校面临的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关系,更好地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为国家的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应当履行好的职责和使命。思政课教师和军事理论课教师应当将今天的所听、所学、所感充分运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