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谷公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管理学院党总支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管理学院 刘沧 摄影:管理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更好贯彻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月19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20余人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缅怀谷文昌精神,深刻领会谷文昌无私忘我、努力奉献的精神品质。



  全体党员在谷文昌雕塑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张峰同志主持,张峰同志简要介绍了谷文昌同志朴实而辉煌的一生,随后全体党员向谷文昌雕像行三鞠躬礼,接着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代表管理学院党总支向谷文昌雕塑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整个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配以翔实生动的文字说明,真实地展示了东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过程,充分概括和揭示了谷文昌事迹的精神本质和时代内涵。大家深深地感悟到谷文昌同志“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工作魄力;“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的勇敢担当;“当领导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的从严自律,更深刻地理解了东山人民“先祭谷公,再祭祖宗”的深切情怀。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总结说到,谷文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映照了党的初心,承载了党的使命,对当前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深刻的启示。我们要对照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发扬谷文昌的革命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更增强了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将谷公精神入脑入心,坚守道德底线,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