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管理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工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更好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9日中午组织教工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避开大人物,着墨于题眼中“我”这样一个个鲜活的小个体,通过平凡百姓见证历史而折射时代进步,见微知著,人情味更加浓郁,然后我们到祖国深邃的发展长卷中,一桩桩值得铭记的瞬间。大时代的辉煌是每个人都向往和歌颂的,但是当镜头对准了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小人物时,这个时代才算完整。每一个普通人对我们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无私贡献都应该被记得。

  沉浸在电影所营造的意境之中,我们如同亲历现场,为了那一面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而感动,为真实的科研英雄而赞叹,为女排的胜利而欢呼,为香港回归仪式上护旗手的军姿而震撼,为奥运里小老百姓的诙谐而欢笑……与那些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同喜同悲,发自内心地流露出一曲赞歌,为国,为国民,为自己。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力拼搏,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