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高慧 余峥秭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庄剑杰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出席会议,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易欣首先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阐述了文传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思路。他说,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活动要与教学科研工作密切结合,脚踏实地,保持常态化,因地制宜,不要搞花架子,使主题教育有主题、有内涵、有意思、有成效,广大党员有收获,教学科研有推进。

  易欣书记简要回顾了前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文传学院的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作了安排。他说,开展基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关键是在务实,按照“规定动作”要做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经过反复酝酿和充分讨论,文传学院党总支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党员团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个专业的优势,以文传学院建院十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以巩固初心、明确使命、找出差距、狠抓落实为主线,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老师对文传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文传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安排既全面贯彻了上级要求,又体现了学院的特色,特别是由党员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拍摄主题教育宣传片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形式创新尝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部分党员教师就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和内容安排纷纷发言,建言献策,并畅谈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