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嘉庚学院教职工合唱团获厦门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一名

作者: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摄影:日语系 戴斌 党群工作部 詹三河 发布时间:2019-10-1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9月28日至29日,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厦门大学工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厦门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建南大会堂举行。由我校教职员工组成的“嘉音嘹亮”聚英合唱团在本次比赛中首次亮相,以97.36的高分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本场比赛共37支队伍参赛,来自厦门大学各机关单位、学院、附属机构的工会。作为第二支上台参赛的队伍,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以气势磅礴的毛泽东诗词《娄山关》震撼全场,以旋律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这是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成团以来第一次登台参赛。为了本次比赛,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备战许久,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每周固定时间进行合唱声乐技能的排练,最终选定《娄山关》《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比赛曲目。合唱团由音乐系主任杨镇亲自指导指挥,音乐系教师杨亦美担任钢琴伴奏,61位合唱团团员来自各个院系、部门的教职工。大家为了共同的比赛目标同心协力,在嘉庚学院工会的后勤支持下,首战告捷!我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党委书记林辉到现场,为合唱团加油鼓劲。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成员、人文与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超说:“十分荣幸能够用我们的演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爱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嘉庚学院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表示:“这是大‘嘉’(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合唱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们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音乐系主任杨镇的耐心指导和教师杨亦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李丹嫣的给力伴奏,非常感谢每个团员为了合唱比赛的各种付出。合唱团正在茁壮成长,我们期待更多爱好合唱爱好艺术的老师们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