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传媒中心 林妙婷 摄影:传媒中心 林妙婷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赵留鹏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的专题党课。

  赵留鹏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措施和对党支部及广大党员的任务要求四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体要求出发,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向着手,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将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切实完成教育计划的具体要求。党员同志要围绕这一中心,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

  赵留鹏还与党员们分享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每个党员的涵养都直接表现为整个支部的精神气质和精神面貌,因此只有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帮助支部进一步成长和蜕变。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及近期安排进行会上讨论。最后,党委书记林辉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支部班子的相关工作,指出党支部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和堡垒,借助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基层支部要结合部门和学校的难点、痛点,将组织工作和单位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教育和服务广大的党员和群众的功能,凝聚力量,营造正能量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