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天宝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天宝、刘萍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明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新时代的责任担当,2019年10月9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为祖国70周年华诞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七个故事带领观众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

  1949年的开国大典,是希望的开始,是多少人的准备,是每人中国人的盼望;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成功,又是多少科研人员的呕心沥血;女排,这又是中国在世界上的一篇历史华章,冬冬的选择是作为孩子的一份爱国情,长大后的冬冬又是为着初心努力前进;香港的回归,是英国在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宣告结束,是中华民族完成领土统一的一大步;神舟飞船的安全着陆,又是多少人的日夜思索,有多少像李主任这样的,为国家做自己的本份之事;08奥运的成功举办将中国昂扬世界;建军70周年的阅兵,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强大。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整部影片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唤醒共同光荣回忆,令观众热泪盈眶。

    在影片响起片尾曲的时候,全场教工党员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振奋,红旗飘扬,伴着泪水,师生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说:“这是第二次观看这部电影,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承载了无数革命者和无名英雄默默无闻的付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没有国哪有家,为平凡朴实的祖国建设者点赞。在今后工作中,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力拼搏,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党员赵慧说:“影片每一个画面都牵动着回忆,每每国旗升起国歌响起的时候,泪点低的我都止不住热泪盈眶,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