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2018-2019学年总结大会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郭雪豫、章钧津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朱孟超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7月1日中午12: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于经管#311召开2018-2019学年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 
      首先,党务助理代表肖俊伟同学发言。他介绍了过去一学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1次迎新活动,8次线下党课学习、7次线上理论学习,8次电脑义诊活动,12次线下高数辅导活动和1次剪贴画比赛。同时,肖俊伟同学分析了目前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正措施,表示在新的学年中将会继续努力。

      紧接着,优秀党员代表魏季红同学进行发言。她先用一个视频向全体党员诠释了何为梦想以及梦想的意义,并以自身为例,阐明了确定理想、确定目标的重要性。最后她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时长为一小时的“筑梦、追梦、圆梦”党员手绘年鉴制作,年鉴制作完成后,每人对自己的年鉴进行宣讲,介绍自己过去一学年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 

      李琳娜同学以“被动到主动”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党内思想上的变化,从被动地参加党内活动到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活动,她表示在新的学年中,自己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争做学习的表率、奉献的楷模。  

      林寅同学以自身经历为内容,以时间为主轴,详细地阐述了自己过去一学年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体会。在思想上,他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中共预备党员,更深刻地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生活上,他主动参与党支部的立项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上,他主动向优秀的人学习,确立了新学年拿奖学金的目标。

      陈欣怡同学以“变”、“不变”、“追”为主题进行学年总结。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学年,变的是身份的转变,专业的转变、生活的转变与个人方面的转变,不变的是自己认真学习的态度。她将继续坚定决心,追寻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在党员轮流展示介绍完手绘年鉴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评选出了七张优秀手绘年鉴,并逐一进行点评。最后她表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举行党支部和党员学年总结大会,分析支部和党员个人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学年工作和学习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与会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用清晰的头脑去看待事物,用正确的价值观塑造自己的人格,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