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嘉庚精神 做新时代建设者——管理学院党总支赴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和厦门华侨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张菊香 摄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2019年6月29日,管理学院党总支赴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和厦门华侨博物馆开展“传承嘉庚精神 做新时代建设者”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学习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和集美鳌园。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和实物,生动地展现了陈嘉庚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生涯中,他爱国爱乡、倾资兴学,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做出贡献,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下午,支部党员学习参观了正在厦门华侨博物馆展出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图片展。展览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程和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作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矢志报国、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敬业奉献,深耕教育事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扬陈嘉庚先生的艰苦奋斗精神,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有效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有责于新时代、奉献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