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敏:践行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张天敏 发布时间:2018-10-29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说,践行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重要途径。 
      思想指导行为,在践行新思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八个明确”,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要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时刻铭记,切实用以丰富自身理论体系、指导具体实践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要解放思想,破除与新思想不符合不适应的陈旧观念,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作为推进思想大解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衡量的标准和标杆。 
      在新思想指导下,党员同志要勇于担当新使命。担当新使命就是指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社会不断变迁,我党的目标也在不断变化。党员同志要积极顺应目标变化,承担起新时代的新责任。新担当新作为应该是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应有的奋斗姿态,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担当”是党员同志应有的态度,应该具备的责任感。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既然在一个岗位任职,就要担负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是否勇于担当,检验着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衡量着干部的能力强弱、素质高低。作为党员,我们要找准目标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承担责任,做出贡献。 
      新时代要积极展现新作为。新作为,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交代”。新作为意味着党员干部要有忧患意识、实干精神和创新能力。在践行新作为方面,首先要心有信仰,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并自觉地运用这些治国理政思想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还要胸怀世界,要有世界政治大势的发展眼光,自觉地将自身的工作实践放到世界格局的整体框架当中,放到新时代的国内社会发展格局当中,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做到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创新性。三要脚踏实地,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有工匠精神,持之以恒,力求尽善尽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顺应时代的召唤,我们要在新思想得到指导下,积极践行新担当、新作为。党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国人民做出了多项承诺,目标已经树立,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做到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面貌,在新时代里展现我们的新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