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智军: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

作者: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廖智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10月出生,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荣获2016-2018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廖智军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他带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多年来出色地完成学校后勤保障、设备采购、工程建设、资产管理等一系列工作,积极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在制度化、专业化方面贡献突出,广受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廖智军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他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党员和群众,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的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发光并照耀一片区域。
      牢记宗旨,脚踏实地,服务师生,助力发展 
      廖智军同志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深知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责任重大,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每项工作都严格执行学校的决策,规范化部门的管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克服难点、关注重点、提升亮点”是他对自己不变的要求。 
      时刻保持“以学生为中心”和“师生同心圆”的理念,提高服务标准,致力于师生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的服务保障的同时为学校献计献策,做好学校建设潮和上升期的各项工作。在完成这些任务的同时,他非常注重团队建设。发挥“传帮带”机制,将经验的总结、标准的要求、方法的提炼融入每次部门会议,共同构筑了“相亲相爱、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使部门具备很强的战斗力。
      格自律,清正廉洁 
      廖智军同志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他自觉加强对《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他还积极做好部门员工的廉洁教育,保证自身和部门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维护了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信念。他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本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