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党员“读书班”召开主题班会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学工部 李三伟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发布时间:2018-04-12

      4月10日中午,我校第六期党员“读书班”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主题班会,五位学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本次班会由“读书班”副班长、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郑伟老师从自身专业出发,从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和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两方面详解读了政策的出台背景以及这些政策对中国汽车行业的重大影响。
      管理学院教师步会敏以“重走英雄路,再塑英雄魂”为主题,通过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号召全体学员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勤俭节约的习惯,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她表示,要结合教师工作岗位,用责任和担当回应新时代的召唤,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传播正能量。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王歆瑶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焦点问题切入,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指导人员和广大创业者要在创业热潮中进行冷思考,做好充足的市场调研,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政策的变化。
      教务部副部长、教务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娜以“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高等教育”为切入点,从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改革教学理念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目前高等教育的状况,号召广大教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
      保卫部秘书连建伟分享了对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理解,指出精准扶贫要以质量为导向,要实功实做,要因地制宜,要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他号召全体学员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历时1个小时20分钟。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全国“两会”振奋人心,作为共产党员,要将全国“两会”精神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