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固定党日+” 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撰稿:林妙亭 摄影:戴海蛟 发布时间:2017-11-09

林辉书记发言

  11月6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林辉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陶文昭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演讲视频,认真学习了陶教授对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陶教授用“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五个关键词来解读十九大报告,表示其内容丰富,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则是进入新时代后党的理论创新。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提出了“8个明确”、“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强调内涵式发展,带领我们走向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真正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接着,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对十九大的学习感悟。由于研究生专业是台湾历史,甘丽红对十九大报告中“台湾问题”的阐述十分关注。“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和六个“任何”的表述都展现了我党对台的善意和自信。甘丽红还关注到近年我校台籍教师的增加,并与台湾高校合作日益密切,期待十九大后两岸间将有更好的互动。谢仁崇则分享了家乡绿水青山面貌的恢复和老乡们从大山搬出实现脱贫的见闻,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他对近年来党改革和惠民政策的推行、实施很有信心。罗灿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的8个民生红包,并结合自己的财务工作,表示将坚持原则,改进方法,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最后,林辉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党员同志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我们很多工作都能在报告中找到方向、要求和路径。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将这些先进理论作用于岗位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