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师生聆听十九大代表、厦大党委书记张彦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王琦 发布时间:2017-11-02

  11月1日下午,厦门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设置大会的同步视频直播分会场。

  大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结合自己参会体会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大成果和主要精神,并就厦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张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厦门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内涵发展,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征程。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校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师生代表以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办公室、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同步视频直播。

  大会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张彦的报告思路清晰,逻辑缜密,总结全面,充分结合了厦门大学工作实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自身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通识教育部教师付汉生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认真、准确、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认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分析中国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解答同学们思想认识和实践中出现的困惑,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嘉庚学院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扬说,聆听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的辅导报告后,自己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自己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学习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支部的每一个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支部成长的强大助推力。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陈心怡说,大会上,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实践中。对学生党员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就是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增强专业素质,提高专业水平,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