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作者: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25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经管A316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甘友成主持。

  胡绘明同志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讲人,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要议程,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省自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探讨了如何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过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黄洁结合身边的一件小事,畅谈了金砖会晤给厦门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好。吴逸则认为,我校完全可以借着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春风,从各个方面发挥比较优势,推进我校快速发展,通过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探索我校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刘玥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谈到了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危素玉老师引用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赵乐际的话 “合格党员的标准是非常具体的、明确的”,党员必须在实际工作中知行合一。

  在本次会议中,支部党员还针对十九大报告举行了讨论。甘友成从“朴实、改革、创新”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感受。吴海龙完全赞同甘友成关于本次大会文风巨大变化的观点,从党的历史中寻找根源,重点分析文风改变的来龙气脉,并同步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一些富有哲理又接地气的词语如“敲锣打鼓、牵住牛鼻子”等,博得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刘杨根据一个刚从土耳其出差回国的朋友的言论“还是中国好”说起,侧面反映出中国这五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丽丽则从家乡治理雾霾的强硬措施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从本次十九大的会议中深刻感受到身边的人开始关心起国家时事政治,让大家深受鼓舞。

  最后,支部书记甘友成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借助当前浓厚的氛围,继续学好第二专题的内容,用“四讲四有”的标准认真自省,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各位党员要有自觉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