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热议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作者:撰稿&摄影 林妙亭 发布时间:2017-07-21

林辉书记参加会议并分享体会

  7月20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3号楼1009会议室组织党课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政论专题片。党课由支部书记彭欢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林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共有10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念, 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此次,第二党支部集中观看的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主要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并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彭欢首先发言,她从视频中提取的关键词是“获得感”,并结合自己的感受谈了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国家的发展让国人更加自信,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中国现状就是改革的成果。党委书记林辉对这部央视出品的鸿篇巨制也是非常关注,表示会将十集内容“追完”。“这个片子让我们对国家的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中国有自己的国情,没有参照对象,需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探索,改革的难度远远高于西方国家,这注定是一条伟大的不平凡之路。”同时,林辉对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出发的执政理念十分认同,“他用浅显的例子揭示了深刻的道理,让普通民众一下就能明白我们的政策是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面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号召,林辉要求党员同志们学习领会改革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担起担子、好好学习、做出成绩。

  接着,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也依次发表自己的对这部专题片的印象和思考。易强就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自豪感的关系进行论述,改革的成果激发民众的国家自豪感,同时,国家自豪感反过来激励大家进行更加全面、深化的改革,二者成为良性互动。张悦琳则对视频中普通民众举着写着“生二孩了”、“药价降了”、“涨工资了”等牌子的画面印象深刻,确实感受到近年来改革带来的幸福感。此外,其他党员还对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来支撑改革措施、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来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改革对自己命运和生活带来的变化,表示响应号召、拥护改革之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