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开展“学雷锋”支教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大为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于前往厦门曙光小学,开展了“知雷锋,谈雷锋,学雷锋”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上课铃声一响,志愿者们便引导小朋友们围坐一圈,给小朋友们讲雷锋的故事。志愿者们讲得绘声绘色,小朋友们也听得入迷。志愿者们告诉小朋友,如果要想成为一名“小雷锋”,就要实际行动起来。在学习上,认真钻研;在生活中,孝顺父母;在学校,关爱同学,还要怀有助人为乐的心,帮助他人,自己也将收获快乐。
          接着,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读雷锋名言。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雷锋名言的含义,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扶老奶奶》,以生动的形式来传递雷锋精神,鼓励小朋友行动起来。在节目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看到老人,也要扶他们过马路。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将鼓励和激励着他们不断进步,茁壮成长,为做一名“雷锋”而努力。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